SY_A惊奕

【忘羡/阅读体】归途(1)

   提前发一章吧。

  

  *cp只有忘羡,轩离以及家长们。

  

  *全员复活。

  

  *ooc预警,渣文笔,轻喷。

  

  *全文按照自己的理解写的,若有不对的地方欢迎纠正!欢迎捉虫。

  

  *人物有老祖时期的忘羡,还有少年时期的忘羡舅舅等众人,一些以后才会出现的人物也有,有蓝家小双璧和大小姐,师姐等江家一干人是少年时期的,还有不同时期的众修士以及献舍后的聂导和舅舅…hhh聂导!搞事情!!

  

  *少年时期的各位用名,老祖时期的各位用字。

  

  

  

  

  

  

  “蓝湛蓝湛!”紫衣少年神采飞扬,丰神俊朗,长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也不知是随了他母亲藏色散人还是他父亲魏长泽,那双桃花眼饱含笑意,丝绸一般柔顺的黑发随意扎了个马尾,头发顺着他的脑袋摇晃,无处不刻画着这个少年的朝气。

  

  名为“蓝湛”的少年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魏婴叫得更欢了,蓝湛却恍若没听到一般直径向前走去,表情淡漠,眼底毫无波澜。

  

  “怀桑兄,他又不睬我。”聂怀桑展开扇子,叹了口气道:“我说魏兄啊,人家蓝忘机又不是像我们一样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人家可是姑苏二公子,蓝老先生最看中的就他与其兄长了。”

  

  江澄哼了一声,也道:“没错,特别是你,整天到处乱跑,不练剑就算了,摘莲蓬打山鸡,日子过得好不悠闲。”

  

  魏婴伸手去勾江澄的脖子,笑道:“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来,师妹,叫大师兄!”

  

  江澄撞了他一下,笑骂:“谁是你师妹!”

  

  

  

  

  

  

  

  蓝湛醒来时身处一片陌生的地方,周围迷雾重重,看不清东西,只隐隐约约听见前方有人说话的声音。待周围的浓雾散去了一些,才能勉强看清周围的景象。

  

这里寸草不生,异样的黑树轻轻摇摆,发出的响声显得异常恐怖,天空中是不是飞过几只黑乌鸦,乌鸦尖锐的叫声令蓝湛皱了皱眉头。蓝湛握紧避尘,压下心底那份不安。

  

不远处传来对话,蓝湛往前走了几步,待听清内容时,愣在原地。

“魏婴。”那一声魏婴竟含了几分深情,低沉的男音到底是流露出了悲伤的情愫。

  

  令蓝湛呆愣的不是那一句包含了太多感情的“魏婴”,而是那声音,竟与他的声音有八分相似。

  

  “滚。”对方轻轻的回了一句,不像是气急了的嘶吼,反倒像是濒临死亡之人发出一声喘息,轻轻的。

  

  “魏婴,跟我回姑苏!或许还来得及!”蓝忘机显然是气红了眼,死死的拽着魏婴的手,声音倏地提高了几分。

  

  “来得及?哈哈哈…”魏无羡仿佛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般,低低的笑了几声,笑声在这诡异的地方回荡。

  

  魏无羡眼底爬上了血红,他提高声量与蓝忘机对峙,每一句都毫不客气:“师姐死了金子轩也死了你让我怎么办?!你让小金凌怎么办?!…蓝湛!来得及?你告诉我来得及?!你让我怎么去见江澄!”

  

  “魏婴…”蓝忘机哽了一下,眼底划过一抹受伤,他轻轻的说:“可以找到办法的…”

  

  “办法?什么办法?”魏无羡讥笑一声,冷声道:“杀了我这个邪魔外道?是了,毕竟是姑苏蓝氏,世家典范怎么可能容得下我!”

  

  魏无羡懒得去听蓝忘机的辩解,唇角扯出一抹讥讽的笑容,低低的道:“蓝二公子,魏某人劝你还是不要太靠近我这个歪魔邪道,毕竟您是姑苏二公子。”

  

  “怎么可能…”蓝湛听见有人不可置信的惊呼了一声,是魏婴!

  

  魏婴身旁站着江澄,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到这里,但是从他俩的反应看来,魏婴和江澄一字不漏的刚才蓝忘机与魏无羡的对话听了进去。

  

  魏婴看着满身血迹的自己,想起魏无羡与蓝忘机的对话,心底的惊疑被放大,真的是他!真的是他魏无羡!

  

  魏婴这么一叫,魏无羡和蓝忘机自然发现了他们,魏婴原本打量魏无羡的目光锁定在了魏无羡和蓝忘机牵着的手上。

  

  “……”总感觉有点怪怪的…

  

  魏无羡眼底的血红迅速消失不见,他扬了扬眉,轻轻甩开了蓝忘机的手,道:“稀奇啊…你们怎么过来的?”

  

  魏婴咬牙冷冷道:“不知道!”他大步跨向魏无羡,扯着魏无羡的衣领,把他狠狠的往下拉了一点,朝他吼道:“魏无羡!你说!师姐是怎么回事?!!”

  

  “各位,欢迎来到乱葬岗。”女子的声音如清泉,清澈,声音在乱葬岗轻轻的回荡,多了几分空灵的味道。

  

  乱葬岗…魏婴轻轻的重复了一遍,脑子里顿时清醒。是啊…他自己刚刚说了,他修了邪魔外道,附近那么浓郁的怨气,必定是乱葬岗。

  

  魏无羡身旁萦绕着浓郁的怨气,身着玄色衣裳,腰间系着陈情,不见随便的踪影,嘴角没有像曾经那样漫不经心的扬起一抹笑容,紧珉的薄唇反倒有几分讽刺的以为,眼底不再溢满了笑意,森然的冷意在眼底蔓延。这哪儿像那个神采飞扬的云梦大弟子?反倒像凶神恶煞的厉鬼邪神!

  

  “小女子名唤时玖,时空管理者。”时玖浅浅一笑,看起来真是一位从小接受良好的千金小姐,然而…

  

  “羡羡啊啊啊啊啊!”突然被点名的两个魏无羡无言片刻,姑娘要不你矜持一点?

  

  “姑娘可知我等为何会在这里?”蓝湛向前一步,作揖道。

  

  时玖道:“等人来齐了我自会说。”

  

  魏婴心道:“我和时玖很熟吗?…怎么一口一个‘羡羡’的,现在的姑娘都这么不矜持吗?”

  

  

  

  

  

  

  “蓝景仪!你走快点啊!跟蜗牛一样…”远处传来一少年的嘟囔。

  

  “我说大小姐,你没看清前面吗?”蓝景仪毫不客气的怼了回去:“还真是大小姐脾气,魏前辈真没说错。”

  

  “别跟我提魏无羡!”金凌听见“大小姐”三个字立马炸毛了。

  

  魏婴:??

  

  魏婴心道:“果真大小姐脾气。”

  

  “景仪,金宗主,前面…好像有人。”蓝思追突然出声道,声音温润如水,给人非常有好感。

  

  远处走来了三个人,两个人是姑苏蓝氏的打扮,云纹抹额规整的戴着,一人是兰陵金氏的打扮,神色桀骜,腰间配着岁华。

  

  “含…含光君!”蓝景仪看见蓝忘机的那一刻放开嗓子叫了一声,他跑到蓝忘机身前,跑到一半想起“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缓缓的慢下脚步,问道:“含光君也在这里?怎么没看见魏前辈?”

  

  “魏前辈?”江澄皱了皱眉毛,问道:“指魏无羡?他魏无羡什么时候跟蓝二这么熟了?”

  

  “舅…舅舅?”金凌闻声看去,看见江澄的那一刻,往前走了一步,不确定的叫了一声。

  

  “金凌!你在叫谁?”江晚吟冷着脸从暗处走了出来,听见金凌叫的那句“舅舅”以为他再叫魏无羡,顿时冷声道。

  

  “……”气氛一度很奇怪。

  

  时玖笑吟吟地道:“吾时玖,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在此恭候景行含光蓝忘机,在此恭候三毒圣手江晚吟…恩,还差几位。”

  

  聂怀桑出现在这里的时候是懵的,一脸茫然。这…这儿不是乱葬岗吗?

  

  这样想着,周围的场景就发生了变化,空旷的空间前面有一块平滑的黑色石头,石头突然亮了起来,飘过一排排字幕。

  

  [恭候聂导!

  

  恭候聂导!

  

  聂导保佑我考试不挂科啊!

      楼上小姐妹醒醒!聂导成绩也不咋滴。]

  

没错真香了…我开坑了…

评论(27)

热度(106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