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_A惊奕

【渣反】沈清秋的卸马甲(24)

【渣反】沈清秋的卸马甲(24)


【  沈清秋决定“借”点别人的衣服来穿。谁知,他刚“借”完,翻出墙檐,立定在地,一回头,就见几个人大眼瞪小眼瞪着他。


    ……真是冤家路窄,昨天昨夜祭奠遇到的那几个杂派弟子啊!


    他还一个字都没说,对方为首的男子立刻亮兵器,汹汹喝道:“沈清秋,你果然在这城里!今天,就让我霸气宗弟子们替天行道!”


    标准台词有木有!


    顺便霸气宗是个什么玩意儿,从来没听过!


    而且什么替天行道,昨天不是说好了为的是幻花宫的悬赏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意思吗?!


    沈清秋懒得跟他们纠缠。啪啪啪几道新鲜出炉的符咒甩出去,当场一人额头贴了一道,肢体僵直,连格挡的机会都没有。


    沈清秋心情正糟糕,贴完了之后,慢悠悠做了个“撕”的动作。


    下一刻,那几名弟子就发现,身体不听使唤自己动了起来。


    “你撕我衣服干什么?!”


    “你不也在撕我的吗?!”


    “师兄对不起!可我控制不了我的手啊!”


    沈清秋拍了拍新换的一身朴素白衣,头也不回往前走。


    就是要和衣服过不去!】


沈清秋完全没想到这类似于黑历史的玩意也要被放出来。


尚清华:“原来你是这样的瓜兄!”


沈清秋:“……”



【酒肆一楼之中,明显分成了两派阵营。


一边以明帆和宁婴婴为首,清静峰弟子在后,个个面色不善。另一边则是小宫主叉腰在前,横眉冷对,身后幻花宫弟子早已亮了兵器,目光更为怨愤。


两名少女,一个形貌秀致,一个容色殊丽,婷婷而对,纵然空气中尽是噼里啪啦滋滋燃烧的火花子,画面却也无比养眼。


洛冰河又后院起火啦——不对,连清静峰弟子都来了,而且跟幻花宫撞上了,这才叫真正的冤家路窄。


……


啪的一声,宁婴婴捂着脸偏到一边。


你妹!!!


看着宁婴婴脸上五个手指印,脸颊都肿了半边,可想而知对方下手有多狠多毒,沈清秋心疼死了。


我都没打过的徒弟,你也敢打?!?!】


宁婴婴正想软声撒娇,洛冰河道:“宁师姐。”


宁婴婴眨眨眼睛,默默把嗓子处的话咽下去了。


【明帆喝彩道:“小师妹, 打得好!”


宁婴婴弱弱地道:“……不,其实不是我……”


明帆鼓励道:“不要怕, 打了就打了!谁都看到是她先动手的。人家好心不伤她,她却反而偷袭, 活该!”众清静峰弟子纷纷附和。


小宫主泪光闪烁:“你……你们……你竟敢打我……我爹都没有打过我!”】


沈清秋冷漠评论:“台词烂俗老土。”


哦豁挺拽的啊你!


你爹没打过你老子又不是你爹!!


我平时都舍不得打的徒弟你也好意思碰?!!


【撒种人的身躯湮没在火光和惨叫声中。宁婴婴和明帆眼泪汪汪地一左一右夹上来:“师尊!”


其他的清静峰弟子也要跟着凑热闹,被师尊“出去跑五百圈”的眼神迅速屏退。


伪装既破,沈清秋伸手在脸上一阵乱抹乱抓,恢复了原貌,道:“有没有人受染的?”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出了他一直很想对别人讲的台词:“赶紧吃药。药不能停!”】


“‘药不能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好的舍不得打的徒弟呢?!!”沈小妹吐槽。


沈清秋轻轻摇着折扇,不慌不忙道:“有病,吃药。有问题?”


装的一手好b!


好像……没毛病?


沈清秋把目光从沈小妹身上收回来,却听见身旁那人压着声音,低低的叫了一句:


“师尊。”


他转头,措不及防的闯进了那人漆黑的眸子,深邃无比。


沈清秋猛然想起,这是自己自爆那一段!


他握住那人的手,手心是冷的。他裹住那人的手,轻声轻语道:“冰河,我在。一直都在。”


语气平静而又坚定,一双瞳孔看着洛冰河的眼睛异常认真。


洛冰河呆呆的看着沈清秋,那人一袭青衣温柔无比,长长的墨发被他仔细的扎起来,那时候师尊还调笑说:“我又不是女子,束那么精致干什么?”


木梳从发顶梳到发尾,柔顺的墨发轻轻搭在那人肩上,更为他的师尊增添了一份温柔。


洛冰河垂眸,唇角微微扬起。俯在沈清秋的耳畔,低沉充满笑意的声音在沈清秋耳边响起。


“师尊那么好看,再多的装饰也是多余的。”


沈清秋眼角微微上挑,笑着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油嘴滑舌。”


师尊平时的一瞥一笑都能拨动了自己的心弦,更何况是不可多见的认真和严肃。他本就如那高高再上、不然世俗的谪仙。他说什么,他都信。


“师尊可不要离了弟子。”不然弟子就算翻遍这世界也会找到师尊的。


【柳清歌抱手稳稳踏在乘鸾上,道:“何事?”


太可靠了柳巨巨!


沈清秋诚恳道:“带我飞。”


柳清歌:“……”


沈清秋道:“我毒性又发作了,提不起气御剑。你不带我,我只会从高空栽下来。”


柳清歌叹了口气,道:“上来。”】


沈清秋并无心情开玩笑,快了。


他轻轻牵住那人的手,想给他一点安全感。那人却包裹住他的整只手掌。


沈清秋一愣,洛冰河低低的笑了一声,道:


“师尊,我信。这次我保护师尊。”


沈清秋眼底带上了笑意,轻轻的应了一声。



【洛冰河哧笑:“天命?天命是什么?就是任一个四岁孩童被欺辱却无人施以援手?让一名无辜老妇被活活气死饿死?”


他说一句,走近一步,咄咄逼人:“还是让我跟一条狗抢东西吃?还是让我真心付出倾心相待的人欺骗我、抛弃我、背叛我,亲手把我推下炼狱不如的地方?!”】


沈九有些愣。


洛冰河……不是有父母的疼爱吗?


冰哥轻轻的笑了一声:“师尊,’天命‘?你告诉我,’天命’这种东西,可信吗?”他说的很缓很认真。


竟没有一人答得出来。


冰哥略带讽刺的笑了一声,悠悠道:“我命不由天。”



【他道:“师尊,你看,我现在这样,够强了吗?”


“可你知道,我在地下那三年里是怎么过来的吗?”


“在无间深渊里,三年之中,我每一时、每一刻,脑子里想的都是师尊。”


“想师尊为什么这样对我,为什么连一点解释求情的机会都不肯给我。”


“你要我承认,这就是天给我定下的命数?”


“我想了那么久,终于想明白了。”


洛冰河笑容之中,竟有狰狞之意。


“那些都不重要,我做我想做的事就够了。天命,要么根本就不存在,要么,就是该被我践踏在脚底的东西!”】


沈清秋看着屏幕中的洛冰河狰狞的面孔,发现那人看着自己。


沈清秋问:“你想做什么?”我陪你。


洛冰河将人搂进怀里,笑着道了一句:“陪着师尊,足矣。”




【忽然,沈清秋柔声道:“别让它压制了你的心神。”


这一声听来,恍惚中如尤置身当年清静峰上。


洛冰河越发难以自持,脑中似有利刃翻搅,心魔剑倏地黑焰大盛。


这次来势凶猛,洛冰河正剧痛难忍,忽然感觉肩头被人轻轻环住了。


一股灵力如千里之堤倾塌,仿佛久旱之后的暴雨甘霖,洪水般灌入洛冰河体内,霎时便把正与他僵持不下的心魔戾气扑熄。


洛冰河气息平顺,运转无误,可心却瞬间凉了。


自爆!】


终究还是心绪不稳,是他抱着师尊的尸体孤零零的守了五年。他宁愿师尊醒来骂他一句“小畜生”。


沈清秋感觉道腰上那只手的力度松了一些,一双手穿过洛冰河的腰身两侧,抱住他。


洛冰河眼前闪过一抹青色,他有些急促的想去抓,看见的是沈清秋的面容。


他柔声道:“冰河,为师一直在。”




【他说的是:“从前种种,今日一并还给你。”】


——师尊,还不清了怎么办?


洛冰河带有撒娇意味的询问。


——为师用这一辈子,可还的清?


沈清秋眉宇带笑,笑着问一句。


——还不清啊。还有下辈子…一直都是。


洛冰河哼哼唧唧的道了一句,有点听不清。




【师尊不是最憎恶他血统的吗?


不是一直都不肯靠近他、要和他划清界限吗?


为什么最后一刻,会那么温柔地让他控制住心神,温柔的一如当年。


……为什么不惜自爆灵体也要帮他压制住心魔剑的反噬?!


四周似乎有人嚷嚷“魔头伏诛”、“大义灭亲”之类的东西。洛冰河脑子里混混沌沌,只是抱着沈清秋,喃喃叫道:“师尊?”


清静峰弟子们与幻花宫斗了一路,终于赶到,宁婴婴早已听说洛冰河未死之事,乍一重逢,又惊又喜,可再看已平静闭目的沈清秋。话到嘴头拐了个弯儿,颤颤巍巍道:“阿洛……师尊……他怎么了?”


柳清歌走来,唇边还带着血迹,沉着脸道:“死透了!”


众弟子呆若木鸡。


突然,明帆大叫道:“是谁杀的?!”


所有人目光都聚集在洛冰河身上。


虽然严格来说,不能算是洛冰河杀的,可沈清秋的确是在他面前自爆身亡的。


明帆和身后一众弟子拔剑就要砍,柳清歌道:“你们打不过他。”


明帆双眼赤红:“柳师叔!那柳师叔总能杀了他,为师尊报仇吧?!”


柳清歌淡淡地道:“我也打不过他。”


明帆噎住了。


柳清歌拭去唇边血迹,道:“沈清秋也不是他杀的。”


“只是,虽非为他所杀,却是为他而死。”柳清歌一字一句,犹如利剑出鞘:“苍穹山此仇必报!”】


沈清秋有点小感动。


柳巨巨果然靠谱啊!


正想说些什么,就听见柳巨巨道:


“要死就真死。”


沈清秋:“……”




【他哽咽道:“明明那么喜欢这小子……仙盟大会那时五千灵石说下就下,对他抱着多大的期待,别人一夸就高兴成什么样……后来不肯把正阳剑交还给万剑峰,非要自己留着在后山立剑冢……伤心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就落到这种下场!”


洛冰河恍恍惚惚听着,似幻似真。


是这样吗?


那时候,师尊其实也是……很伤心的?


宁婴婴上前一步,眼眶通红,却语气平稳。她道:“阿洛,金兰城之事,我们虽然不在场,但也都听过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没死却不回苍穹山,不回清静峰,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帮师尊说话,更不知道当时仙盟大会发生了什么。但是师尊多年养育栽培之恩,对你疼惜回护之情,总不是假的。大家冷暖自知。”


顿了顿,她接道:“你要是觉得,很久以前的师尊对你不好,也想想,你遗失玉佩那天的事。师兄他们莫名其妙被击退,你自己心里也应该想过有不对劲的地方。摘叶飞花能作武器小施惩戒,清静峰上不会再有第二人。”


洛冰河不由自主搂紧了沈清秋。


他小声道:“我错了,师尊,我真的……知道错了。”


“我……我没想杀你的……”


宁婴婴大声道:“言尽于此。纵使师尊以往有对不住你的地方,你真的心里过不去那道坎儿,今天总能算是一并都还给你了吧?从今往后,你……”


她说到这里,还是不忍,转过头去:“还是请你……不必叫他师尊了。”


“还”?


是了。师尊刚才似乎是说过“还给你”。


难道就是指……昔年将他打下深渊,今日就为他坠下高楼?


洛冰河慌了起来。


“我不要你还。我……我只是气不过,”他自言自语道:“我就是气不过你一见我就像见了鬼,跟别人谈笑自若,明明从前只和我这样,现在却连话都不愿和我多说,还老疑心我……我错了。”他结结巴巴的,边说边去擦沈清秋脸上的血。


“你不喜欢我是魔族,我只是怕直接回苍穹山去,你会把我赶出来。我想如果我把幻花宫拿到手,和你一样做正道仙首,是不是就能让你高兴……”


洛冰河颤声道:“师尊……我……我真的……”】


“不哭了哈。”洛冰河还是没忍住,沈清秋看的一阵心疼,替洛冰河擦去了眼角的眼泪,他柔声道:“为师不讨厌你。”


“师尊…师尊…”洛冰河把脸埋进沈清秋的肩窝,眼圈泛红。


“不哭了…不哭了。”沈清秋轻轻摸了摸洛冰河的脑袋。


冰哥绝对不想承认,这个丢人玩意儿是自己!


















咳咳,这章凑合着看吧……🌚


评论(34)

热度(221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