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_A惊奕

【魔道】谈婴(中)

【魔道】谈婴(中)

我大概也没想到这玩意儿还有中?!!

金凌只觉得江澄陌生至极,他心底的一段记忆好像被唤醒——

那时候他刚满十二,无比期待父母的疼爱,但是没有。

他问江澄:“舅舅,为什么别人都有字了我还没有啊?”

江澄的手顿了一下,神色冷淡:“不许用。”

金凌气呼呼的道:“为什么?”

“魏无羡取的。”

金凌一下子皱起了眉头,神色厌恶至极,不满的大叫:“凭什么!我要换!”

江澄的脸色更冷了:“不许。”

——魏无羡取的。不许。

金凌死死的盯住魏无羡。

亦凌微微一笑,投射出另一位女子的虚影。

【你最喜欢魏无羡说过的哪一句话?】

竹念:“我最喜欢那一句‘我又不入赘蓝家,抄他蓝家家规作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特别打脸!”

魏无羡:……我…的确不娶蓝家人啊!

众人也道:“这魏无羡和蓝家人一直不合…的确不至于。”

蓝忘机垂了垂眼睑。

竹念笑的喘不过气:“明明说不如赘蓝家下一秒就嫁进蓝家了羡羡脸疼吗?”

啥……啥玩意?!!

众人也是傻了眼。蓝曦臣微笑中仿佛看透了一切。

魏无羡急忙叫道:“亦凌!我道侣到底是谁?!”

亦凌唇角微微勾起,似笑非笑:“这个嘛……继续往下看。”

蓝忘机脸色仍是不变,众家主只觉得这含光君的修养真是极高,饶是自家有人喜欢上了丧心病狂的夷陵老祖也能面不改色。

蓝忘机面色如常,手心却微微篡出了汗,本应该波澜不惊的眼底却带着隐隐的期待。

竹念道:“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我最喜欢的是羡羡和师姐撒娇的时候。”

魏无羡:……开玩笑?

夷陵老祖撒娇?!!

江澄:“呵。魏无羡撒娇?撒泼吧。”

——羡羡几岁啦?

——羡羡三岁啦!

——三岁太大了,一岁吧。

竹念笑道:“羡羡三岁啦!师姐放心吧,有汪叽宠他呢。”

魏无羡心里不好的预感越来越浓重,汪叽……蓝忘机?

魏无羡一巴掌拍在自己脑袋上,心想:想什么呢?!我和蓝湛又不是断袖!

再说…他怎么可能喜欢我。

众人睁大了眼睛,所以说夷陵老祖真的喜欢含光君?!

江澄淡淡道:“他?撩了姑娘就跑,不是断袖。”

【何为魏婴?】

竹念毫不犹豫:“邪道,轻狂,血洗不夜天。”

【可否具体?】

“随便,陈情,莫家庄重生。”

【可否更具体?】

“他但笑流言唾骂,无人知酸楚。”

【任是不解?】

“魏无羡。”

竹念改口道:“不不不!不是,仍是不解蓝忘机!”

魏无羡:“…亦凌,我和蓝湛是……什么关系?”

我的天!千万不要是他想的那种关系!

蓝忘机此时一颗心也被高高的吊了起来。

亦凌微微一笑,有几分神秘。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一道清澈的男音响起,画面中是一位二十出头的男子,容貌倒也算得上俊美,三指并拢,神色认真。

魏无羡心底竟隐隐带了几分期待,但很快就被那抹震惊压下去。

“这是……”

“羡羡,”亦凌含笑开口:“这可是你啊!亲自对蓝二告白。”

魏无羡的脑袋顿时一片空白!

他是个断袖……

他是个断袖……

是个断袖……

断袖……

袖……

魏无羡声音有点干涩,艰难道:“我的道侣……是蓝……”蓝湛?

明明是从前叫了许多次,撩拨了许多次的名字现在去怎样也叫不出口。

他觉得自己不会喜欢上任何一个人,他是爱撩女孩,但并不代表他喜欢她们。

但是却一直有人谣传说:

夷陵老祖在乱葬岗夜夜笙歌,淫乱无比。

但他其实还是个雏儿好吧?!连姑娘的小手都没拉过。这么一下被突然告知自己是个断袖……

亦凌唇角微微勾起,带有几分调笑的意味:“老祖,放心。你是在下面那个。”

下你妈啊啊啊啊!!老子又不是断袖!!

“阿羡有道侣了?”一道温婉的女声从远处传来。

江澄冷着的一张脸僵在了一起,心底最柔软的记忆被唤醒。这个声音……太熟悉了。

江厌离掩唇坐在江澄身旁,身旁萦绕着温婉的气息,笑道:“阿羡当初还说自己不会喜欢上任何一个人呢。”

金凌看着眼前这位身着紫衣的女子,无比熟悉。

“阿姐……”江澄沙哑着开口。

“……阿娘?”金凌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阿澄真是长得越发俊朗了,不知道有多少姑娘芳心暗许呢。”江厌离笑着摸了摸江澄的头,眼底一片柔软。

她转向金凌温声道:“如兰,到娘这里来。”

“阿…阿娘。”金凌的头埋在江厌离的肩膀,手不安的篡紧了衣服。

“为娘在。”江厌离温柔的摸了摸金凌的头,轻轻应道。

金子轩在身旁看着江厌离和金凌,唇角轻轻扯出一个弧度。

能娶到阿离,真是他几世修来的福分。

江厌离扬声道:“不知哪位是阿羡的道侣?”

众人一下子沉默了,江厌离也不着急,微微一笑,对蓝忘机道:“含光君?”

蓝忘机看向她。

江厌离道:“我常听阿羡提起你,说下次一定要带你到云梦玩玩,你和阿羡睡一起。”

众人恍然大悟。

原来夷陵老祖这么早就对含光君动了心思?!

一名修士道:“小金夫人,这魏无羡可是害了你。你这么关心他又有何意义?”

江厌离轻轻摇了摇头:“不。阿羡是我看到的,我自然知道他的为人。”她摸了摸江澄的脑袋,道:“阿羡不可能害我。”

那修士分明还想说些什么,江厌离却抢先道:“我只是一位已嫁了人的妇人,对于其他人的流言,我本不该涉及。”

“但阿羡是我的弟弟,我相信他的为人。他是我江家的人,自然不可能害了我。若其他家主不弄清楚事实就胡言乱语,我不介意动用这金夫人的权利。”

都说这江家长女性格不争不抢,姿色上乘,可在这美人居多的大家族中怕是没有耀眼之色。但此时她眼底却有着明显的流光,竟与她的母亲紫蜘蛛有几分相似。

蓝曦臣嘴角噙着笑,却暗自摇了摇头,这外界的流言,还是不可多信。

【形容云梦双杰。】

竹念沉默半晌才开口:“姑苏双璧仍在,……云梦…再无双杰。”

她强迫自己嘴角扯出一抹笑,轻声道:“都问魏无羡剖丹疼不疼,谁知道江澄化丹疼不疼。”

这抹笑容终究还是没有维持下去。她不是没心没肺的魏无羡,不是随心所欲,不是天生笑脸。

可魏无羡是天生笑脸,但终究走上了鬼道这条不归路。

本以为殊途同归,但终究同道殊途。

剖丹!

本只是一个埋在心底的的猜想,现在却被人揭了出来。

江澄眼圈泛红,一拳狠狠的砸进地里。

他怎么就是没想到!什么抱山散人!那明明就是魏无羡自己的金丹!

为什么不去细想!明明已经察觉到不对劲了!明明以魏无羡的英雄病,别说是剖丹就是以自己的命换天下平安这样大义之举的事情他也做的出来。

“剖…剖丹!”江厌离惊呼出来。

她清楚魏无羡和江澄两人的情谊,更清楚他们两人的性格。这分明像是他们两会做的事情!

江厌离终是一位女子,何况魏无羡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弟弟!

蓝忘机的脸色更是一下差极了,眼底的情绪瞬间爆发,心疼,惊愕,担忧……

眼底爬起了红血丝,他扭过头,不去看江澄。

他害怕自己失控把那原本属于魏无羡的金丹剖出来,他害怕自己情绪控制不当!

蓝忘机抿紧了唇,神色无比正常,但心底的痛苦却难以言喻。

江晚吟,你的金丹是他的。你的风光本应该属于他。你所得来的一切不过是魏无羡的英雄病,如果不是你,魏无羡就不会修鬼道,就不会万鬼反噬。

可你呢?亲自带人围剿了乱葬岗。

十三年了,魏无羡死了十三年了,你也寻了他十三年了,你觉得,魏无羡不会那么轻易死。

但事实就是那样。魏无羡也只是个刚刚弱冠的少年。过生日只是在乱葬岗,那里有什么?走尸?尸体?温家余党?还是一个无比讽刺的家——伏魔殿。

魏无羡死了,死的极其惨。万鬼反噬,恶鬼撕咬,连齑粉都不剩了。

江澄感觉着丹田处充沛的灵力,嘲讽的勾起了一抹笑容。

“呵。”江澄轻轻笑了一声,讽刺无比,苦涩无比。

——悔吗?

悔什么?

呵,当然是指自己这金丹啊。

——不悔。

他答道,毫不犹豫,仿佛还是那个偷喝天子笑爱和自己抢莲藕排骨汤的少年。

可惜不是。云梦双杰,再也回不去了。

江澄垂眸,若是魏无羡说一句“悔”他或许还不至于这样,但这人偏偏说的是“不悔”。

他明明知道,魏无羡不可能失约,怎么可能到处乱跑,为什么不想,他是被温狗抓了去。他明明知道,魏无羡不想杀了金子轩,他想去参加金凌的满月宴,他想给自己那满月的外甥一份礼物。他明明知道,知道魏无羡不可杀了阿姐,阿姐待他如此好,魏无羡怕是宁愿自己替阿姐挡了那一剑。

他明明知道,魏无羡不想活。

夷陵老祖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失控……只是因为…他心里的希望…灭了。





还有个下?!!!!

评论(14)

热度(300)